【丸仓】我的邻居是吸血鬼-叁

今日流水账
我以为我三可以写到重头戏的结果还是被我拖延了
扑通

希望看到的你能够喜欢 谢谢w



————————————————————————






一如“工作日”一样加班到凌晨,连续两日的身心疲惫让正值壮年的丸山也有着抵不住困意,习惯性去安田的办公室兜了一圈,果不其然看到生龙活虎的友人和他身边一圈躺得七倒八歪的同事。稍稍在心里比了个歉意的手势,丸山打道回府。
路经陪伴了自己无数个加班夜的便利店宵夜,丸山打上方向灯靠边,拔掉车钥匙的时候跟自己下了个约定。
——事不过三,今晚一定要把大仓的详细情况问出来。
抱着这个约定,丸山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走进便利店,向已经脸熟的店员笑着打了个招呼便径直走向冰柜。蹲下身去拿饭团的时候,却没有感觉到那熟悉的视线。
起身环视一周,店内只有他一个人。
“那个……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前两天也是这个时候有没有出现过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小男孩?大概这么高。”
拿着饭团和挣扎片刻最后补拿的布丁,丸山掏出皮夹向值夜班的打工少年询问,然而正值睡意又或许真的没那回事,少年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答道,“没有看到您说的那个男孩子,丸山さん……はい,总金额是这些。”
得到这样的回应总觉得有些不甘心,明明跟自己约定今天要知道大仓的真面目……却在看到少年疲倦的眼脸却又问不出口,顿了顿递过一张卡。
“谢谢……那就麻烦了,夜班辛苦了。”
“是,丸山さん也辛苦了,路上小心。”



接下去的一周里丸山获得了时隔两日的清爽睡眠但又被无法解答、又或许是永远无法解开的谜团困住了往日的脚步,在安田这周第七次吃到中午丸山带来的布丁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マル!!你敢再买一次布丁带给我我保证让你断一根肋骨!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请病假回家好好思考自己怎么会撞鬼了!”
难得友人拿武力威胁,丸山叹了口气丝毫不动摇,“ヤス……たっちょん不见了的话,是不是意味着我永远也没有办法知道他究竟是什么了?”
面前是难得陷入困境的丸山,作为友人并且以温柔著称的安田却丝毫不动摇,咽下最后一口布丁在心里稍稍跟自己约定往后三个月绝对不碰布丁才能抑制住对美好甜点的厌恶感。身体后仰靠在沙发背上,双腿踢掉鞋子盘坐于上。
“呼,说真的マル,如果真的是‘鬼’之类的东西的话你怎么想也没有用;同样的道理,如果是真的存在的孩子那就不用担心,说不定是因为偷跑出来被父母关禁闭了呢。”
一手托着下巴,一手食指轻点膝盖——那是安田犯烟瘾的先兆。然而此刻的他却没有中断和丸山的对话,只是歪着脑袋安静地给人分析利弊。
丸山心下明了却又苦于不知如何表达内心因为好奇参杂担忧的复杂心情而皱起眉头,最后拍了拍安田的肩膀,离开了办公室。



修罗期的时间漫长又痛苦,但黑暗总要迎来光明。
做完这次企划上交报告之后,尽管还有后续总结要写可这对于拼命加班的设计部而言不是什么大事儿。甩开鼠标手绘板,一个个蹬上鞋也不管不顾几日日夜颠倒对形象上的影响,纷纷扯上外套拎着包就往家冲。
而作为文案组的组长丸山自然垫后,等到可以回去的时候连安田都已经到家给他发了消息表示自己准备入睡了。看着友人发来裹着粉色浴巾将做了美甲的两根手指比划出的V型,决定忽略对方不小心拍到的、被子里露出的一截纤细脚踝。
打了个哈欠收拾东西离开公司,距离上次消沉已经过去一个月,毕竟时间在往前走日子还要过饭也要吃,丸山用了一天晚上面对着显示屏里的惊悚电影,最终把精神状态调整回了最初。
——然而或许真的丸山的执念起了作用,停好车返回地面走向自己公寓楼下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身材高挑皮肤白皙的男人。那个男人手里牵着一个小男孩。
“……たっちょん?”





tbc





————————————————



写完这篇我要打道回府写一人乐。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