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仓】我的邻居是吸血鬼-陆

今日流水账
更新就像挤牙膏 好痛苦

晚安




————————————————————





被闹铃吵醒是日复一日的上班时间,睡眼惺忪下床下意识想要拉开窗帘,忽然反应过来。扭头看过去,本是一人独占的被子里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隆起。
停下手上的动作折返回窗前,悄悄掀开被子,那张白嫩可爱的小脸露出,睡乱的额发让大仓看上去像极了个普通孩子——如果忽略那并不温暖的被窝的话。
丸山盯着男孩的睡颜看得有些出神,直到浅色的嘴唇被小小的舌头舔湿才回过神。快步走进浴室,看着镜子里面色泛红的自己,低头用凉水打湿了脸颊。
大概真的是因为太可爱了吧。
丸山坐进驾驶室的时候,有些心虚地为自己的异样找了借口。



不需要加班加点的时光总是弥足珍贵的,做完常规工作有了闲暇时间的丸山心里有些痒,跟同事打了声招呼便溜去安田的办公室找人。
推开门就看到矮个子的男人盘腿办公椅上趴卧着动笔,眨眨眼睛起了坏心,丸山悄悄走过去举起了右手,“pang!”
“呜哇!”
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一跳,安田本能蹬腿想扭头去看,不料因为过于狭小的空间双腿搅在一起而不得保持平衡。始作俑者也没料到会变成这样,丸山急忙扑过去托住椅背才阻止了这场意外发生。
有惊无险的一出把两人都吓坏了,安田拍着胸口丸山脸皱成一团双手合十,“抱歉抱歉!没想到会这样……”
“呼……不要这样啦マル。”总算是缓过神的安田伸手拿过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拉开桌椅的距离转身方便自己对着立于身侧的丸山说话,“真是吓死我了!你怎么过来了?”
“这不是没事过来活动活动嘛。”
说得理直气壮又被安田吐槽他的办公室又不是健身房,丸山笑得绵软倒也毫不介意,“坐久了对身体不好所以要走动走动。”
“真是老年人的发言啊。”
安田对此不置可否,偏头重新捉住鼠标将在方才混乱用不小心填上了两笔的设计稿上点了取消,重新保存之后缩小了窗口。丸山没有刻意去看,但还是瞥到了是个蛋一样的设计草稿。
“又接了私活?”
“嗯……也不算?”
意识到安田并不想说明白,丸山知趣得止住了话头转而向友人报备今日的午餐预备,“难得没什么工作,要不要一起去吃之前新开的那家店?”
“啊、抱歉マル!手上这个工作有点赶,所以……”
“没事没事,”见双手合十的友人丸山表示理解,“毕竟工作比较重要嘛。”
既然如此也不再打扰再次进入工作状态的安田,丸山转身要离开又被友人叫住,“对了マル,今天下班了我可以去你家拿我之前放你那的唱片吗?”
“诶?”
没有料到还有这么一出,丸山下意识点头同意。



——这个决定让傍晚站在自家家门口的丸山后悔不已。
掏出钥匙还没推开门,大脑飞速运作思考事已至此如何把友人哄骗回家的时候,门自內而外被拉开,安田看着门内空无一人还没反应过来,尚未成型的恐惧便被一声稚嫩的同音化解了。
“欢迎回来,マルじゃん。”
视线下移,安田终于看到了扑进丸山怀里的孩子,抬头再看看丸山,友人满脸通红笑得有些不知所措。
这是犯罪啊。安田在心里一锤定音。
或许是安田正义的眼神过于强烈,本就心虚的丸山一时之间忘记了当初那个白皮男人的警告,隐去部分真相告诉了好友大概的事情经过。闻言安田露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伸手抓住丸山的肩膀低下头,诚恳道歉,“抱歉!错怪你了。”
丸山一脸茫然看着安田,含含糊糊应下歉意。说完话才想起正事,丸山起身去了书房寻找唱片,留下安田和大仓一大一小面面相觑。
熬不住有些凝固的气氛,安田在自己花花绿绿的包里翻找,大仓黑溜溜的大眼睛盯着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的动作。再抬头的时候他看到对方冲自己笑出了兔牙,掌心里是一捧花花绿绿的糖果。
“要吃吗?”
或许是安田天生容易招惹孩子的喜欢,又可能是喜爱甜食是孩子的天性,等到丸山拿着唱片返回客厅的时候,大仓已经被安田抱在怀里安静投喂糖果了。
眼下一片祥和甚至依稀可以看到背景里那不存在的小花浮动,丸山深吸一口,上前打破了天堂一般的景象。接过唱片道谢,安田有些恋恋不舍但天色已晚,放下身上的大仓揉了揉脑袋,又送去一把五彩缤纷的糖果。
“……对了,”已经站在玄关准备穿鞋的安田忽然想起什么,重新回到客厅蹲在大仓跟前,掏出手机举在小小的男孩面前,“请问我可以给你拍张照吗?”
丸山如梦初醒刚想阻止,可能糖果的收买过于彻底,没等现·监护人开口同意,大仓点点头,下一秒一张大头照落入安田的内存里。收获不少的安田带着满脸笑容离开,重新回到安静的房间让丸山的笑容逐渐僵硬。
……怎么办,不仅有第三人知道家里多了个孩子还被人拍了照片,这算不算泄露消息,自己是不是命不久矣了?
陷入情绪低谷的丸山夸张地跪在地板上,咽下口中糖块的大仓看着行为有趣的男人笑起来,步子轻快靠近对方,小小的手抚上丸山的面颊。凉意让其清醒,抬眼看过去,恰好对上男孩由黑而红的双眼。



“マルじゃん、我饿了。”



浅色双唇开开合合,缝隙间可以看到逐渐尖利的犬齿。







tbc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