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仓】我的邻居是吸血鬼-番外(上)

今日流水账
我以为我写得完结果是我太天真……明天把下吐出来!!

这里是各种意味上的丸仓
放心食用
晚安w









————————————————————————











丸山结婚的那天安田也去了。
作为公司里最具有人气和最受欢迎的在职员工,丸山的结婚典礼反而没有想象中那么隆重。
几个关系亲密的好友,双方父母以及关系相近的亲戚,几桌就包了个小厅,连大部分的门面功夫都省略不少。
对此发出质疑的安田在新娘更衣期间把丸山拖到露天吸烟区,在体贴得注意不让新郎先生的西装从吸烟室里沾上味道的同时满足一下自己的瘾。小个子好友咬着滤嘴,往日里耷拉在额前的发此刻用发胶梳理成大背头,模样同平常有些说不出的微妙区别。
“这么简单的婚礼,她怎么同意的啊?”
被友人挤在上风口的丸山搓了搓手,大大的眼睛里荡着温柔,“啊,是她自己提出的,说只要照片拍得好看就行了,穿着婚纱或者白无垢走场都太麻烦了。”
“マル的妻子也真是特别啊……”
闻言歪头笑起来,忽然不远处的门被推开,一位身材纤细小巧的女性踩着着色夸张甚至嵌着铆钉的马丁靴向两人靠近。在丸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位女性同他擦肩而过,直奔安田。
熟练地掏出烟盒,细细长长的女士烟叼在擦了鲜艳颜色的双唇间,凑过去借了火。淡淡的甜味飘向丸山的鼻前,揉了揉鼻头等着友人介绍。
然而先开口的不是安田,陌生女性摘下始终架在鼻梁上的墨镜,镜片之下是被眼线笔勾勒出的好看眼尾,大大眼睛的是上下打量的神色,“哼……你就是仓子的结婚对象啊。”
这个形容着实让丸山噎了一下,不过看在对方爽快道出自己妻子名谓的份上他也不做声,隔了两秒丸山睁大了眼睛,看看跟前的女性再看看搂着其腰的安田,“……她,是すば子?”
“那个实力创作型歌手すば子!?”
被丸山过于吵闹的嚷嚷吵到,すば子拧着眉头摆了摆手。
“我还第一次见到艺人……我可以要个签名吗?”
见人兴奋得鼓起的苹果肌上都染上红潮,安田倒是笑了起来,伸手一拳轻轻砸在丸山肩头,“什么啊你,仓子不也是艺人吗?”
“话是这么说啦……”
“难道丸山先生不知道我和仓子当年是一个组合的事情吗?”
冷不丁地すば子出声道出不得了的事实,丸山睁大了眼睛,眼神在小情侣之间来回转悠最后落在女性面上。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偏头去看安田,后者面露无辜,“别看我,マル在你们出道正红的时候还沉迷于恐怖小说和电影里,所以并不知道你们吧。”
对上明显鄙夷的视线丸山摸摸鼻子,正巧有人通知他新娘已经换装完毕只得暂停交谈。看着男人转身离开的背影,安田等着恋人掐灭烟头,伸手牵好才一起离开。



身着简约礼服的仓子挽着丸山来到坐着两人好友的餐桌前,比起安田的亲切拍肩,另一边仓子被昔日队友团团围住才加剧体现了“结婚”的感觉。
其中身材丰韵的女性直往仓子怀里钻,大呼“丑女你挤死我了”的仓子却一改往日毫不犹豫推搡的动作,半抱着队友眼角闪烁——丸山并不清楚那是闪粉的缘故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不过从嘴唇抿起的弧度来说,应该很高兴吧。
在一个个接受了女方亲友团的围攻之后,丸山保证自己不会辜负仓子才得以逃脱,看着自己妻子坐在六人之间,忽然有种尚未年老却光阴似箭的错觉。
“当初她们七个出道轰动一时,但是在最红的时候却各奔东西,像是要把最美好的七个人的模样留给fans一样。”
举着红酒杯轻轻碰碰杯口,安田站在丸山身边,眼神落在人群中的すば子身上。
“然后就解散啦,其中她们中间有直接退出演艺圈的,也有继续做的——就像すば子安子她们这样的,听说丸子在出道的时候就有恋人了,解散之后直接就结婚了。”
人群聚集的地方就会有故事,某个意义上职场相恋的丸山乐于听友人同自己讲述妻子不曾提及的过往……逞强的地方也很可爱,不是吗?
“也有转幕后的,像村子和横子听说就自己开了经纪公司,虽然职场上是竞争对手但私下还是经常约出来见面。”说到这个安田摸了摸自己下巴,忽然笑起来,“有时候すば子也会被叫过去喝酒,然后半夜给我打电话说她们两个喝多了要我过去救急——这三个丫头凑一起年龄通通要除以三。”
“仓子不算全转幕后吧。”
“是啊,半个策划人,在横子的公司工作……看来当初推介给你还真是正确的啊。”
安田摸了摸食指上的戒指。
那时是一个大企划,广告的人选还是订不下来,忙得焦头烂额的安田回到和恋人同居的公寓将这个事情告诉了她,换来了横子公司的模特推荐。
而仓子的名字赫然在列。
由于文案有些意见相佐,身兼项目负责人的仓子提出同文案部负责人面谈,从而两人相遇。一见如故,迅速坠入爱河。
喝下第二杯红酒的时候,丸山看着已经空了的杯底,忽然觉得那段记忆有些模糊:那时为什么会对她一见钟情呢?









tbc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