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仓】我的邻居是吸血鬼 -貳

今日流水账
本来想再写长一点但是这个点一定要睡了
生无可恋 感觉自己废话特别多
再这样下去丸仓这个tag我打得都心虚了(……)

总之希望看到的你能够喜欢 谢谢w






——————————————————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每晚都要面对的枕头和床头闹钟,此刻距离往日闹钟的敲响时间不足十分钟。
昏昏沉沉却也没了睡意,慢吞吞撑着床面坐起身低头看看,身上还是昨天下班的那一身衣物。抓着乱糟糟的头发步入客厅,整洁又觉得哪里不太一样。
视线转移到餐桌,那里只有一个空掉的塑料袋。丸山皱起眉头试图回忆起昨晚,却只感觉到脑内深处的隐隐疼痛。
想着相对时间还早,丸山拿了衣服走进浴室,湿热的水汽充斥着不大的空间。把自己浸泡进温度适中的热水,像是被什么胶着的大脑开始运作,努力撕开想要藏起什么的黑暗。
……
「布丁,很喜欢?」
「喜欢。」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
「那我们交换吧!我先说哦,我叫丸山隆平!」
「……我叫、大仓……大仓忠义。」
「大仓忠义?那就叫你たっちょん吧!たっちょん~」
「……、」
「哈哈哈哈哈哈たっちょん你的脸好奇怪哦,不喜欢这个称呼吗?」
「……マルじゃん。」
「いいよ、たっちょん。」
……
猛地睁开双眼,丸山半伏在浴缸边大口喘气。记忆轻易地显示了自己有和名为大仓的男孩一起吃宵夜,但是后续却一片漆黑,像是泥泞不堪又粘稠的沼泽,在一点点吞噬昨晚的记忆。
低头拍水在脸上,丸山抿着嘴唇,水面上印出的隐隐倒影被滴落的水珠打散。



“ヤス——ヤスヤス——你听我说嘛!”
难得脱离同事独身一人在午餐时间来到安田的办公区,正在电脑上大刀阔斧画草图的安田被捧着外卖蹲在自己身边的丸山吵到不行,保存了进度才转过身,双手抱臂居高临下看着瞬间闭上嘴的友人。
“今天午饭是什么?”
“牛舌盖饭加个蛋。”
双手奉上今日午餐,安田才露出工作时截然不同的笑容,捧着饭盒拉着丸山坐到办公室一角的沙发边准备开动。
将生鸡蛋敲在盖饭上,嫩黄的颜色在食物上显得格外可爱,安田双手合十大声道,“我开动了!”
丸山跟着一起动了筷子,煮得晶莹饱满的米粒裹上粘稠的蛋液,深色牛舌裹着浸满鸡蛋的米饭送入口中,丸山满足的表情被嘴里还在咀嚼食物的安田笑称像只狸猫。对于这个称呼已经不足为奇的丸山只是笑,咽下口中食物才调整了坐姿看向友人。
被丸山盯得有些心里发毛,安田捧着饭盒往沙发里面挤了挤,警惕地看着忽然发病的男人。
“那个,其实是这样的,ヤス。”
“怎么了?”
“我觉得,我可能真的见鬼了。”
“……”
思考片刻,安田依旧捧着饭盒跳下沙发,迅速后退到门口边。丸山看着行动迅速的安田,挠了挠脸颊,“那个……ヤス,你先听我说完再逃?”
面对重新坐回沙发的友人,丸山便也不再多废口舌,直截了当进入主题。
“我昨晚又遇到那个小男孩了。”
“然后你又把他带回家了?”
“是的。”
“你又给他买布丁了?”
“……是的。”
“今天醒过来他又消失了但是你还是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是的……”
“那你这个和昨天有什么……”
“但是但是、ヤス!我想起来一件事!”
“嗯?”
“我想起来那个男孩子,他跟我说他叫大仓忠义。”
面对一脸正色不像在开玩笑的丸山,安田咽下一口牛舌,把还有半盒的午餐盖上盖子,“所以,你是说你记起那个男孩子的名字了?”
“是的。”看了一眼友人惯例剩饭的习惯,不置可否地拨弄着最后一口午餐准备说完这句话把它吃掉,“而且……其实我还记起一件事情,但是又觉得不太妙。”
“什么事?”
“唔、我记得,在昨晚快要睡着的时候,看到たっちょん……啊、就是大仓君,看到大仓君的眼睛,好像变红了。”
本还想调侃丸山那么快就给男孩子起了昵称却被后半句吸引了注意,安田皱起眉头,戴着戒指的食指轻击饭盒。
“……这、该不会……”
“虽然也有可能看错啦,但是……”
丸山收拾好自己的那一份垃圾,留下半句话给了安田。安田把剩余的半份外卖放进他们办公室的冰箱內,合上门的一瞬间似乎想起什么。
“……那家伙,应该也没有女朋友吧。”





tbc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