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仓】我的邻居是吸血鬼-壹

今日流水账
今天我已经产生了写了大纲已经不想写下去了的冲动了
以后我还是安详写写每日流水账吧(›´ω`‹ )

希望看到的你能够喜欢 谢谢w





————————————————————








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出现在设计部的丸山自然成为了同事们的焦点,睡眠说不上不足但是困乏得厉害在第四次额头撞到桌面时被中途经过的安田发现,强行拖拽到茶水间按在椅子上给人煮咖啡。
本就睡眠需求不高的安田在接近天亮的时候小憩三小时后,完全看不出是熬夜人员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工作。一边盯着噗噜噗噜冒泡翻滚的褐色液体,安田半是调侃半是关心地看一眼丸山。
“昨天不是回家睡了吗?怎么还这么困。”
本是高中同学高考时分别不小心断了联系,结果兜兜转转绕了一大圈,最后在同一家公司的设计部相遇——这样的经历或许就是他人口中的“缘分”。丸山在安田面前总是带上更多的私人感情,此刻趴在茶水间的小桌上,比起说是工作引起的精神劳累,倒不如说更多的是单纯的身体疲倦。
咖啡香是拯救丸山滑向睡梦的最后一根稻草,睁开眼睛尝了一口安田的特调,男人眯起眼睛,露出满足的笑容,“呼——好喝!”
“よしよしよし〜那就好好打起精神吧!”
顺势揉乱了丸山有些翘起的天然卷发尾,安田倚在一旁的料理台边晃了晃腿。
“哈……活过来了。”两个人共处一个安静的狭小空间却不感觉尴尬,丸山仰头揉了揉太阳穴重新振作起了精神,“昨天我啊,带了一个孩子回家了……”
“诶?”
“在便利店捡到的一个男孩子哦~超可爱的!”
“不、等等,マル!”见丸山捧着咖啡杯笑得一脸满足,安田差点被具有欺诈性的口吻骗过去,索性及时抓住了重点把话题拖回,“什么叫‘捡到一个男孩子’啊!不行的吧那样!”
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纯属犯罪,丸山眨了眨眼睛舔掉了唇角残留的咖啡渍,“我有问他家里在哪儿但是他都不回答,所以我就想带他回去第二天去警局的嘛。”
“哦……”想着对方还算有些常识,安田悄悄在心底吐了吐舌头给丸山道歉,面上毫无波动,“那怎么这么困?那个孩子很不听话?”
提及此丸山仿佛犯了难,抓抓头发显得有些困扰,“嗯……其实,那个孩子特别乖。我给他买了布丁之后就一声不吭跟我回家了。”
“唔哇、好乖啊……不怕被怪叔叔拐走吗?”
“喂章大——我才不是怪叔叔啦。”软绵绵反驳了友人的戏言,努努嘴摆出一副委屈的模样,“不过那个孩子的确特别可爱,长得像个日本人偶一样,头发眼睛都特别黑。”
见丸山一脸笑意回忆着孩子的模样,可于安田而言脑中只能浮现出几幕恐怖电影的画面。摇头将不和场景的映像赶出脑海,安田点点头示意丸山继续。
“让他跟我回家都不争辩,特别安静,啊吃布丁的时候也超级可爱哦!张着小嘴“啊——”……章大的眼神犀利了起来!!”
“重点啊マル!”
有些恨铁不成钢,明明外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结果却不得不呆在茶水间听友人讲述昨晚的“诱拐儿童事件”。
丸山双手合十可怜兮兮地望着安田让对方听自己说完,“反正就是很可爱的男孩子啦……啊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不要变身!……然后就到家了,本来就很累所以想好好洗个澡休息一下,结果那个男孩子在我要去洗澡的时候想跟着我一起进去。”
“意外得很黏人?”
“我以为他是怕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就想要不要索性跟他一起去洗澡,结果……”
“结果?”
“后面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
“……哈?!”
看着一脸坦然的丸山,安田觉得额角的青筋在突突跳动。瞪大眼睛看着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友人,此刻却丝毫看不出有任何夸大其词的部分。
“不记得了是指……”
“就是记忆完全在那里中断了!结束了!over!”夸张的动作让见底了的咖啡杯差点翻掉,及时摆正从而拯救了一笔小小的赔偿金,“然后今天起来之后那个孩子就不见了……上班要来不及了只好洗个澡就赶到公司。”
“……マル。”
“嗯?”
“你该不是见鬼了吧?”
“……??”



不管是否见鬼日子还是要过,工作还是要做。
听完一席话安田顿感心累表示要去吸烟室一趟,三好青年丸山嘱咐吸烟有害健康不出意外获得一根友人的中指。无辜看着潇洒转身的“霓虹灯”,丸山摸了摸鼻子也拖着步子回到了办公室继续开工。
可能过于信息化的时代,昨天还兴致勃勃讨论“都市传说”的同僚今天就换成了娱乐圈的分分离离。完全脱离了丸山兴趣范围的话题让其早早离开餐桌,抱着早日做完早日下班的信念,一路做到了凌晨一点。
被工作压榨了一天的丸山近乎接近疲劳驾驶,本想直接开回公寓却抑制不住阵阵空腹感。拔掉钥匙丸山低头捏捏自己软绵绵的肚子肉,哀嚎自己无法摆脱脂肪之时,踏进了便利店的大门。
——几乎是一瞬间,丸山就感觉到了一道熟悉而冰凉的视线。
本能往冰柜那里望去,和昨晚出现的、如出一辙的男孩子依旧站在那里。黑色的双眼深不见底,却又纯粹美好得让丸山无法控制住想要靠近的意识,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又一次牵着那只小小的手,提着装有饭团和布丁的塑料袋站在自家公寓门口。
茫然又心存疑虑,推开门,男孩弯腰在玄关脱去鞋子又摆放整齐。在丸山发愣的几秒里,小小的孩子已经接过他手上的塑料袋,将食物分放在不大的餐桌上。
待丸山洗好手热完宵夜回来,小男孩依旧端坐在餐桌前,视线直直落在自己跟前的布丁上。忍不住笑出声,丸山落座轻轻将甜点包装往孩童面前推了推。
“来,跟我念——”
“我开动了!”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