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仓】我的邻居是吸血鬼-肆

今日流水账
昨晚要更的然后一头直接睡过去了
我有罪(…)



——————————————————————







“请。”
单身汉的公寓难免有些杂乱,主动邀请进家门的人少之又少,除却好友安田拥有以防万一的备用钥匙从而获得了进出自如的权利之外,没有一人有幸一窥究竟人气文案策划的公寓是什么模样。
——第二个踏入丸山“神秘公寓”的存在,便是此刻坐在身边拽着丸山衣角的小男孩。而看似是大仓监护人的白皮男人,则毫不在意孩子抛弃自己亲近外人的行为,甚至还举止优雅地喝了口丸山泡的速溶咖啡。
局促于大仓的面不改色,也紧张自己的速溶咖啡会不会让看着不好说话的男人脸色难看。捏了捏有些湿意的掌下意识想擦裤子上,下一秒男孩抽了一张纸巾放在丸山手上。
“谢、谢谢。”
面对大仓的过分懂事,丸山一下子没控制好说话的声音,结巴的道谢没让安静的男孩有所反应,正喝着咖啡的男人倒是一个没忍住,被饮品呛得咳嗽不止。
看看涨红了脸的白皮男人,再低头看看小小的男孩,丸山似乎在大仓眼里看到了对男人意外行为的鄙夷。挠了挠后脑勺,丸山笨拙地把桌面上的纸巾盒推了过去,“那个……您还好吗?”
“咳……抱歉,失礼了。”
教养极佳,男人抽出纸巾压压嘴角,意外柔软甚至带着点奶音的吐字让丸山顿时把紧张抛之脑后,取而代之的是浓厚的兴趣。顺完气总算得空说话,看向丸山变得热切的目光,男人轻声笑起来。
“非常抱歉,看来我还没有介绍我的名字。”
“鄙人横山裕。”
微微低头向丸山致意,墨黑的瞳在瞬间瞬间牵过一抹异色,随之消失不见。然而丸山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口中默念男人的名字露出公司里的人气笑容,“丸山隆平。先前擅自把您的……嗯……”
“儿子,忠义是我的儿子。”见人不知如何权衡措词,横山开口,温和地提醒了丸山。
“哦!たっちょん……啊不是,大仓君原来是您的儿子吗?先前擅自把您的儿子带回家非常抱歉,不过一切安全那真是太好了。”
像是忽然对其产生了兴趣,食指指腹摩挲着光洁的陶瓷杯面,横山似笑非笑地望着丸山,“丸山先生是觉得,我看上去不像有孩子的人?”
“哎呀也不是这样……”以为自己让对方心存不满,丸山挠了挠后脑勺斟酌发言,“怎么说,感觉横山先生看上去……还很年轻,还没有到会结婚的年龄的感觉……”
声音越来越轻,丸山越说心里越虚——无法通过自身去感知的存在让人心生畏惧——但同样的,也让人不由自主地去追求恐惧。那是人的本性,丸山只不过表现得格外具象化,并且毫不自知。
横山看着又一次低下头像个害怕老师的孩子,转移视线落在大仓身上。大仓一如最初的安静,黑色的大眼睛里有什么藏不住的东西在翻搅,横山眉尾上扬,露出了长于常人的犬齿。
“……たっちょん?”
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在脑海滑过,丸山来不及捉住那东西的尾巴,就着低头的姿势刚好看到粘着自己的男孩的发顶。软糯的脸颊顶出一个可爱的弧度。
被喊到名字的大仓打了个机灵,抬头对上丸山的视线,忽然伸手抱住对方的胳膊不放手。当着自己父亲的面粘着外人什么的……丸山笑得有些干涩,内心挣扎不过三分钟,最后还是把不撒手的大仓抱到了自己大腿上坐好。
“自己好好吃,不要弄脏你的衣服哦。”
声音温柔又带着本身的甜腻,丸山不自主地笑起来,却没有忽略大腿上比起普通孩子低上不少的体温。眨了眨眼睛,丸山重新抬头直视微笑看着自己的横山。
“说起来,丸山先生是在什么情况下遇到忠义的?”
“啊……是加班回来去的便利店里看到的,当时还想送他去警局呢。哈哈。”
“那怎么没有送去?”
丸山一顿,面露糟糕的表情抬起一只手做出抱歉的手势,“您跟您的太太急了吧?非常抱歉,那个时候太晚了……想着先回家睡觉第二天再去警局。”
“然后第二天早上,忠义就不见了。是吗?”
“……”
话音刚落,丸山就闭上了嘴,眼神里混杂着困惑和少许警惕。横山笑出声,伸手冲着在吃布丁的大仓点了点,“我的孩子我再清楚不过,大晚上遇见这样不正常的孩子,一般来说没有人会把他带回去吧。”
“请您可以不要这么说たっちょん吗?”
见其对自己的孩子口吐恶言,丸山几乎一瞬间就动了气,皱起眉头和下意识护在大仓胸前的手臂让横山的目光变得复杂而轻佻。
“抱歉。”思索片刻,横山收回手重新搁置在桌面前,换了一个话头却直至红心,“但是丸山先生,您觉得忠义像个普通孩子吗?”
心脏扑通漏跳一拍,丸山的愤怒在对方的问话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大腿上的低温也在告诉着他,这个孩子的有别于人。
“——たっちょん,不是人类吧。”








tbc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