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仓】我的邻居是吸血鬼-伍

今日流水账
从某个意义上来说今天的我双更了!!
夸奖一下自己(。




————————————————







此话一出坐在丸山腿上的大仓以肉眼可见的动摇停住了往嘴里送布丁的动作,抬头去看抱着自己的男人却只能看到被一颗痣点缀的下巴。
丸山直视横山,眼里没有逃避和胆怯——那是极为正常又不可称之为正常的视线。横山没有开口,只是静静看着怀抱男孩的男人。
“……我看见过,たっちょん的眼睛是红色的瞬间。”
被点到名的大仓没有移开视线的行为猝不及防得让自己撞上丸山看过来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有什么谁都不知道的暗流,但更多的还是最初的温柔和笑意。大仓舔了舔沾到布丁汁的嘴角,清爽的甜味让他没来由得想起曾经尝到过的“美食”。
“哦?”
先出声的倒是横山,微微睁大的眼睛显示其此刻的情绪是不曾加工的真情流露,转而用略带责备的口吻对上揪着丸山衣袖的大仓,“忠义。”
还没弄清全部的丸山无法理解横山态度的转变,左看看右看看最后决定举起手。
“那个……所以既然已经知道たっちょん不是人类了,那么可以告诉我他是什么吗?”
横山看看他起身靠近,随着白皮男人靠近而仰起头的丸山露出脖颈,横山伸出手指尖抚上颈侧。几乎是一瞬间丸山就感觉到皮肤更深处传来钝痛,夹杂着模糊的酥麻感让他有些忘记了初衷,“……横山先生也不是人类吗?”
“你先去照照镜子再问我。”对于丸山的不按常理出牌横山有些无可奈何,随后又恢复了不可接近的模样对着大仓换了个口吻,就像是位教训学业不佳的孩子的父亲,“你的幻术退步了,ヒナ是这么教你的吗?”
“还是说你动摇了?”
“……抱歉。”
似乎是被说中心事,大仓站在横山跟前低下头含糊不清地道歉。
“这样,我知道了。”
清冷的口气连奶音都藏了起来,大仓缩了缩脖子有些畏惧——这样的横山,是真的生气了。他不害怕惩罚,但是他怕让丸山深陷危险。
拳头悄悄捏起,大仓心有不安却无法做到袖手旁观。然而这边一大一小的对峙并没有影响到当事人,捂着脖子冲出浴室的丸山面色有些潮红,看上去有些兴奋。
“难道说你们是吸血鬼?たっちょん咬了我?我会变成吸血鬼吗?”
喧闹的嚷嚷让大仓笑出了声,毕竟当初带自己回家的丸山从未表现出这样的模样。体型是孩童所以稚嫩的声带振动所发出的笑声有些雌雄莫辨,软糯含糊的声音就像大仓外表那般可爱。
此刻也没了教训的气氛,横山收敛起面对大仓的家庭内部表现,耐心地回答了丸山的问题。
“忠义咬你只是出于对对食物的渴求,并非你看的电影里那种随意的关系变化。毕竟我们不需要那么多劣等同类。”
说得轻描淡写,丸山还是捕捉到了字句间的种族优越感和言语之外的咄咄逼人。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该接什么话——毕竟能够驾驭所有场合的丸山隆平,驾驭范围还是“人类”。
“但是マルじゃん的血,很好喝。”
一边终于止住笑的大仓出声靠近,伸手小心翼翼又稍显固执得捉住丸山的小指,凉凉的小手包裹住自己的手指。丸山有些发愣,看着顺滑的发丝动了动喉结,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很喜欢。”
似乎有些害羞,大仓说这句话的时候句尾收得很快。横山看了他一眼,终是败给了小小的男孩,“忠义……你真的想好了?”
“嗯。”
声音不响,带着某种丸山不理解的坚定。
“……你也大了,我相信你。”松了口,伸手抚上大仓的脑袋,柔软的黑发缠上白皙的手指,视线落在被握住的小指,横山补上一句,“ヒナ也相信你。”
达成的某种约定丸山不知道,一头雾水看着父子俩进行着不像父子间的对话,回握住大仓的小手时,冷不丁地被横山叫到了名字。
“丸山先生。”
“在、在!”
“我家忠义好像很钟意你,所以这段时间就麻烦你照顾了。”
“诶?”对于这样的发展丸山有些反应不过来,低头看看大仓又抬头看看横山,不可置信地指指自己,“您是说,たっちょん要住在我家?”
“有什么不方便吗?”
被反问噎住,丸山摸摸鼻子摇了摇头,“倒也不是这样的……只不过我在设计部上班,下班可能不定时。”
“白天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睡觉。”
这次回答丸山的是大仓。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让丸山立刻缴械投降。
“那就麻烦你了。”
后退一步微微欠身,横山一如刚进门时的礼貌不再多言转身走向玄关。被大仓抓着小指的丸山只得跟过去送客,有些不安地看着不再像方才尖锐刺人的横山,不想穿好鞋直起身已经要开门的男人转过身,丸山看到了一双血红的眼睛。
被微微上挑的眼尾勾得有些诡异。
“希望这件事情,止于此。”
丸山怔住了,赤裸裸的威胁横于双方之间,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男人的意有所指,急忙摆摆手表示自己绝不会多嘴。得到承诺的横山不再纠缠,眨眼间的功夫红色隐于墨黑,再次鞠躬,推门离开了丸山家。



“说起来,たっちょん你家住在哪里?离这里近吗?”
“就在隔壁。”
“……诶!?”







tbc





————————————————


终于点题了(……)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