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迷宫

今日流水账
上一次人鱼的后续
但是写的时候中间断片三次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大概是精神纤细的锦户和简称想得通的大仓 这样的组合
本来应该还可以多对应一点前篇 奈何昏迷三次
………我还是睡吧(›´ω`‹ )




希望看到的你看得开心(*´▿`*)







————————————————————









繁茂的枝叶将天空覆盖,徒留点点月光透过叶片的间隙落在略显泥泞的地面。锦户抬起头,长长的睫毛被清冷的光镀上一层银灰,就像精灵的翅膀。
一脚踩在被枯枝烂叶覆盖的泥土上,失去水分的植物发出清脆的声响。
耳畔只有风带动发丝摩擦的声音,树叶随风摆动摇摇晃晃,却听不见任何响声——就好像除却锦户本人,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打破这份异样的宁静。
锦户开始慢步往前走,不算特别高的墙壁上是错综复杂的藤条,他伸手去摸。是温热的。
就像是血管,温热的,还带有些许脉动。
然而奇怪的是,锦户内心并未感到恐惧,收回手继续往前走。宛如孩童时被父母带进的魔幻迷宫,但是这里没有那些人为的惊吓和刻意为之的恐怖音乐,这里只有他,和安静。
几乎可以听到自己浅浅的呼吸,锦户停下脚步,面前是个岔口。在这个奇异的空间里,他第一次产生了犹豫。
闭上了眼睛。



“亮ちゃん?醒醒,要准备录制了。”
睁开双眼,锦户看到的是熟悉的休息室,先前那篇静谧的丛林和奇怪的墙壁消失了,残留下的记忆却没有丝毫褪色。皱起眉头捏着鼻梁,恋人带着担忧的目光始终落于自己脸上。
拉了拉因为睡眠而一直垫在脑袋下发麻的手臂,锦户正式偏过头,对上为了和自己说话下蹲在沙发前的大仓的眼睛。
“没事,做了个梦。”
“噩梦吗?”解释并不能让对方减少担忧,探过来的掌干燥温热,贴着有些汗湿的额头细心替人拂去,“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忙了?”
被人坦率的担心闹得有些不好意思,刚想半推半就地接受对方的亲昵,下一秒休息室的门被推开,还没看清来者是谁手便被挥开。大仓本人也没有想到锦户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瞧见对方藏在碎发下有些泛红的耳尖,扭头故作夸张得扑向一头雾水的安田。
“ヤス——亮ちゃん他害羞就打我!”
“哈!?”
努力忍耐住方才一瞬间想要亲吻大仓的冲动,听见自己恋人堂而皇之把半真半假的前因后果告诉了并不知情的友人,锦户心底一阵翻滚。说不清是什么感觉,比起愤怒,又像是不知名的恼火。
安田稳住扑过来的大个子,视线在两人中间晃悠一圈,最后拍了拍大仓的肩膀,“那就别在他做噩梦之后惹他嘛。”
“可是看亮ちゃん很辛苦的样子就忍不住想关心他……”
“不要你关心!”
见大仓愈演愈烈的撒娇,锦户忽然压抑不住心底的烦躁,起身蹬上拖鞋起身走出了休息室。徒留下安田和大仓面面相觑,后者比起无措更像是无奈。



同居正如两人先前所分析的那样,不能像普通情侣那般共同出门共赴一个工作地点,反之更要躲躲藏藏。
比起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大仓,相对更为直率的锦户却在这种生活里逐渐被消磨了最初的热情和冲动,更多填补他心头的,是无力和无时无刻担心被发现的不安。
本就是纤细敏感的人,恋爱中也是粘人的那一方,长久的无力和不安终究在大仓的行为下爆发。尽管冷静下来之后还是回到了休息室准备工作,但录制现场明显可以感觉到两人之间的异样。
本想上前说他们两句的村上被横山拦下,摸不着头脑又碍着横山坚定的拒绝,挠了挠头最后还是放弃了打算。
当晚回到两人共同的公寓,路上都是分先后走的。一整天的情绪堆积到饱和,锦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烟一支接一支得抽。
大仓看着烦闷的锦户也不再多说,卷起衣袖套上围裙转身进了厨房,给恋人留下大片思考的余地和空间。
待大仓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几乎一瞬间闻到了不同于以往的浓郁烟味。皱起眉头反手合上厨房的门,快步走到还抽着剩下半支烟的锦户跟前,一把夺过还在燃烧的烟卷,自己深吸一口后将其掐灭在烟缸里。
口腔中剩余的烟雾尚未完全吐出,大仓弯腰凑到锦户面前,径直把舌头顶入对方口腔。似是没有料到男人会出此下策,咬不下口的锦户只能伸手环抱住大仓的脖颈,不甘示弱地把舌肉顶了回去。
接个吻像打了一场架,等到两人气喘吁吁双双松开对方的时候,大仓盯着锦户的唇看了半晌,最后没有忍住大笑着蹲下身体。然而大仓本人也没好多少,被爆笑的恋人折腾得没了脾气,象征性踢了一脚大仓的小腿,锦户后仰靠在沙发上,嗓子因为过度吸烟而有些沙哑。
“笑个屁。”
“咳、还在生气吗?”
低下头,对上的是大仓那拿手的上目线。锦户舔了舔红肿的嘴唇,扭过了头,“没生气。”
“没生气你还打开我的手。”
并不买锦户的帐,大仓站起身贴着男人坐在身边,伸胳膊一捞便将局促的恋人搂进怀里。感受到毛茸茸的脑袋在自己颈窝挣扎,大仓扬起眉毛,手掌扣住小狼犬的后颈并不准备给其任何逃脱的机会。
“亮ちゃん自从搬过来之后就没有彻底放心过吧。我知道的,所以你不需要骗我。”
“但是我也从来不认为那天晚上我做的决定是错误,不如说没有人会有超能力知道一个决定于以后而言是否正确。”
嘴唇落在锦户的发顶,拇指隔着衣物摩挲紧实的小臂,大仓垂着眼睛,一如再次邀请的那个晚上。
“就像亮ちゃん说的,防范于未然是好的,但是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我喜欢你,而你也恰好喜欢我吗?”
话音刚落,锦户抬起头,大大的眼睛下方是那颗大仓最为喜爱的痣。特别是在某个场合下,当泪水滑过那颗痣的时候,大仓总会更加卖力。
——而现在的大仓,只想虔诚地亲吻已经落入自己池塘的人鱼先生。
“……可是你跟章ちゃん他…”
“那种情况下明显是你比较奇怪好不好。”
锦户睁着眼睛,那双浅淡瞳色的好看眼睛此刻就近在咫尺,口吻温和眼底尽是无可奈何的暖意。
“呼……亮ちゃん害怕什么,我都明白,但是这不应该是全部。这样和逃避有什么区别?”
“现在我们能做到的,只有好好面对,好好喜欢对方。”
睫毛扑闪,锦户定定望着大仓认真的样子。什么时候开始,那个总是和自己站在一起沉默不语还耍任性的末子,成长为了那样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啊,都这么晚了……亮ちゃん肚子饿了吗?”
“好饿……”
“我做了咖喱饭,一起吃吧。”
“诶?”
“不是说过的嘛,有时间的话我想给你做饭。”
“……那个,大仓。”
“嗯?”
“谢谢你、呃……我是说,我喜欢你。”
“什么啦亮ちゃんーー我也喜欢你,以后请多指教!”



在相拥而眠的几个月后,锦户头一次陷入深深的梦境。
在那个梦境里,月光依旧从叶片缝隙中落下,怪异的墙壁任然描绘出奇怪的道路,带有熟悉温度的藤条也还在那里,唯独变了的是锦户面向的景色——
那里不再是条分岔路,而是笔直的、通往这座迷宫更深处的小径。
这一次锦户没有犹豫,迈开步子,义无反顾又心生坦荡地走进了大仓忠义的世界。









The End

评论

热度(23)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