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告白

今日流水账
其实本来想跟先前的片段重合 结果写歪了(…
最后结尾的地方昏睡过去五分钟 又挣扎着醒过来
所以大概………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
……我觉得我每天都这么说(。

总之希望看到的人能高兴w




————————————————————








就像往常一样属于回家部的涉谷粗暴地拉开低自己一年级的教室门,大概是因为今天放得比较早,拉开移门下意识想大喊进入视野的却是三三两两还在打扫卫生的后辈。涉谷瞪大了眼睛硬生生把想要吐出的吼声憋了回去,倒是有一两个见其眼熟的女孩子热情得凑上去,比起搭讪更像调侃和崇拜。
“是涉谷学长诶!”
“涉谷前辈来我们班了!是来找谁的吗?”
往日里在那人面前嚣张的气焰此刻在不甚熟悉的女孩子面前噗地熄灭,动了动嘴唇说话有些不利索。
“喂——你们在对前辈做什么呢?”
在涉谷艰难把名字吐出的同时一个甜软的声音插进三人的对话,三人抬起头,看到了因为身高优势而微微低头俯视他们的丸山。丸山面带笑容,一手抵着门框,看上去像是把三人同时揽进怀里。
同班女生迅速反应了过来把调笑对象转移到了丸山身上,涉谷张嘴又闭上,看着高个子的后辈跟女生调侃的间隙里往自己这里看,心底冒出无名火。瞪大眼睛像被踩了尾巴的猫,粗声粗气说了声“打扰了”便转身离去。
身边是女生们略带惋惜的口吻,丸山退回自己的课桌拿上包,也打了招呼。
“说起来,丸山君应该和涉谷前辈认识吧?你们明明是一个社团的呢。”
停下向前走的步子,扭回头是两双好奇的眼,视线扫过轻轻卷过的睫毛,丸山笑得甜美,竖起了食指,“嘘——其实,涉谷前辈不是轻音部的。”



第一次丸山见到涉谷的确是在学校內的轻音部。
那个时候在选择社团的时候,尽管在犹豫是否加入摄影部,却在踏入轻音部教室的那一刻,听到了影响他选择的声音。而制造了像毒品一样的歌声的那个人,正是背对着自己自弹自唱到忘我的小个子男生。
丸山几乎是一瞬间就下定了决心要加入轻音部,当他填完表格之后向负责纳新的白皮肤同学询问,方才坐在那里的弹唱的同学是否也是新生的时候,看着斯文的白皮忽然爆发出大笑,惹得趴在琴箱上写着什么的小个子转过头。
——丸山在那一刻看清了小个子的脸,秀气的眼睛和端正的五官摆放在小小的脸上,尽管顶着近乎算是圆寸的脑袋但也拥有无法忽视的可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すばる这个小朋友问你是不是新生诶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怎么回答?!”
“吵死了!”
然后丸山就被那双眼睛注视,气势汹汹声势浩大,在他眼里却像被惹毛了的猫咪——好想摸摸头——丸山直到这一刻才意识到自己或许有肢体不受控的隐疾。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丸山的手已经揉上了被称为“すばる”的小个子的头,手下的人似乎完全没有料到丸山会来这么一出,愤怒的表情尚且凝固在脸上,显得格外有趣。
下一秒丸山的下巴就被人恶狠狠揍了一拳,在晕眩中听到了白皮的呼声,和小个子洋葱头咋咋呼呼的大喊:
“我叫涉谷昴!是你高二的前辈!!”
啊。
原来是叫涉谷啊。
在视线彻底被黑色覆盖之前,丸山心里默念那几个音节,像是一句神奇的魔法。
于是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大概是涉谷单方面认为的,丸山从校医室睁开眼睛,瞧见坐在一边的白皮,转动眼球再往边上看看,是涉谷老大不情愿的站在那里。
丸山一看这就来了精神,眯起眼睛冲涉谷笑,对方瞪着眼睛冲回去一句“笑得像个狸猫!”也不生气。白皮本想拖着涉谷过来道个歉,不想这个新来的脾气好得不行,让涉谷向来的暴脾气堵得没地方发泄。
看来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要发生了。白皮摸着下巴,闷头笑了两声。
或许晕眩还在持续,丸山揉了揉眼睛说话有些含含糊糊,“说起来你为什么要打我啊……”
“因为我是你学长!给我用敬语!!”
顿时跳脚,见涉谷气急败坏的模样恍然大悟,开口甜甜把对方的脾气轻飘飘堵了回去。
“好~涉谷学长❤️”
至于事后发现涉谷并非轻音部常驻人员向白皮学长提出想要退部的想法时被以“成为让すばる刮目相看的贝斯手不好吗这样说不定会得到认可哦”而哄回来,上课贝斯逗涉谷的日常就这么开始了。



转眼间这么个上课贝斯逗涉谷的日子已经到了高二的第二学期,季节转入秋季。背着书包走在走廊上,秋雨绵绵把室外风景都蒙上一层灰意。
丸山停在轻音部门口,还没拉开门就听到里面断断续续的吉他音。思考着是在练习先前新写的歌,敲敲门板不等回应便径自闯入。
反手合上门,一如最初所见的姿势背对着自己,微微拱起的后背却让丸山感到专注。低头指头揪着衣角,微微有些被汗液浸湿的痕迹。
“那个,涉谷学长……”
不知又是在哪儿惹了对方生气,涉谷一动不动坐在那里,相对其他教室宽阔不少的轻音部活动室里,只有涉谷拨片扫动金属弦的声音,和被窗外雨声掩埋掉的两人呼吸声。
“涉谷学长。”
像是鼓起了勇气,丸山向前一步,看着因为时间过去而已经留长到脖子的可爱背影,下意识吞了口唾液。
“我……”



这一下,连拨弦的声音也停止了。
只留下雨声。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