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告别

今日流水账
我家maru点的丸昴
本来就想写个短的结果还是翻倍了
梗他没给我!!所以我就把不知道多久前的那篇告白写了后续
这篇可能还会有
也可能没有

希望看到的你能喜欢 谢谢w

晚安








————————————————————











在丸山升上高三的时候,涉谷已经步入大学的校园。
由于大学远离老家而需要乘坐长途交通工具,涉谷在开学的三天前就拖着不符合自己体型的大大的箱子,独自一人前往车站。
……或许不是一个人。
微微猫着背的少年身后跟着另一个少年,中间空了两个人的距离。涉谷走得很急,跟着人的迈开长腿倒游刃有余,忽然矮个子的身影一个踉跄,好像是被行李箱搅到了过长的裤管。
“都说了不要这么快嘛……”
脸尚未跟水泥大马路来个亲密接触,手臂被一个稳而牢的力道捉住,后仰靠进怀里的同时头顶上方传来甜软的声音。像撒娇,又像无可奈何的抱怨。
可惜怀中人并不领情,反手一把推开方才还救了自己的丸山,拖着行李箱继续往前走。后者耷拉下眉毛笑起来,如果走在前面的人回过头,大概会大笑说自己发现了狸猫。
偏头挠了挠后颈又快步跟上,两人之间始终停留了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
入站口近在咫尺,车站人流一直不少,就在丸山认定自己赶不上对方进站的时候,那颗小小的脑袋忽然停留在原地不动了。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往那人身边挤了两步,就看到涉谷转过的脸上写满了熟悉的脾气和隐隐不可言说的情绪。
一边嘴里说着抱歉一边终于贴近了他,丸山张张嘴想说些什么,猛地胸前一痛,低头就感觉到下巴磨蹭到什么柔软的发丝。闷声笑起来,丸山伸手给予对方一个有力而温暖的拥抱。
“……让你不要来你干嘛来!”
本应凶狠的口吻因为埋在衣物里而削弱大半,涉谷死死抓住丸山的外套,身体却不同嘴里说的那样一个劲儿往人怀里钻。
眨眨眼睛有些委屈,又带着点习以为常,“哪有不送恋人去车站的男朋友啦。”
“谁是我男朋友!”
过于自然的口吻倒是惹得怀中人跳脚,像踩了尾巴的猫抬头去瞪丸山,不料动作太急丸山也没有反应过来,两人一个撞到鼻梁一个磕着下巴。在人群中哀嚎连连。
干嚎了几嗓子就没了声,互相看看大眼瞪小眼,最终还是大笑出声。
遭了人白眼才收敛,丸山缩了缩脑袋,伸手将涉谷往一旁人少的角落拖——这次,他的小个子恋人没有甩开他的手。
“干什么啊你。”
保持着手腕被捉在掌心的动作,涉谷稍稍仰头,皱着眉毛去看丸山——而丸山又恰好低头在看他。一瞬间像什么撞击心窝,分不清是疼痛还是酸胀的感觉由心脏作为起点,血液将那种感觉传输到身体各处。
“只是想来送送你嘛。”
口吻一如最初见到丸山时的那样,甜腻柔软,像一颗大大的棉花糖——开始交往的之后,涉谷心情好起来还喜欢去戳他的酒窝,一边戳一边问会不会从里面涌出蜂蜜,直到丸山求饶喊疼才罢休——这么想起来,自己当初为什么会答应他的告白啊?
思及此涉谷没来由得生气起来,瞪着擅自跟随自己跑来车站擅自说为自己送行的丸山,最终还是甩开了始终抓着自己手臂的手。
似乎有些受伤,丸山垂下眼帘,睫毛被自然光照射投下的阴影刚好盖住眼角的痣。涉谷盯着那颗痣看,一时之间原本涌起的脾气消失得无影无踪。
思考片刻伸手想去拽人衣角示弱,不料刚伸出手就被人抱个满怀,挣扎着想抬头去质问,忽然一双手包裹住自己的脸颊,下一秒嘴唇贴上一个温暖柔软的触感。
涉谷的手停留在半空,睁大眼睛,极近的距离只能看到丸山自然落下的发梢。
——从旁人看来,只是一个高个子少年亲吻自己娇小的短发女朋友的场景。
甜蜜又唏嘘。
“你、你干什么啊……!!”
像是在害怕什么,涉谷压低了嗓音一把推开人,抬手用手臂遮挡住下半张脸。被推开的丸山也不恼,甚至有些愉快地看到恋人留长了的发丝下遮掩着的粉红耳尖。
“涉谷前辈。”
或许是刻意而为,重新拥抱住他的少年嘴唇贴上耳畔,略微沙哑的嗓音温柔又参杂真实的不舍,“为什么不让我送你呢?”
“我认为啊,所谓的恋爱就是要珍惜彼此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和所有甜美的时光。”
“虽然‘分别’不是一个适合恋爱的词语,但是对于涉谷前辈来说,前往心仪的大学继续学音乐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吧?”
“所以我也很高兴哦。尽管我们要很久见不了面。”
“但是我希望涉谷前辈知道,这点距离是无法阻止我对前辈的喜欢的……所以、所以……”
收紧手臂将人用力拥进怀中,涉谷感觉到全身骨头的悲鸣,却舍不得出声。
“所以,一年就好……涉谷前辈,你愿意等我吗?”
“我还想站在你身边弹Bass,还想跟你一起吃午饭,偶尔在天台接个吻。”
“不过下次在天台,我们要用KISS而不是CHU了哦。”
露骨而坦率的情话和要求没有让涉谷立刻反驳,安静窝在对方怀中,像是睡着了一样。
“アホやわ、お前。”
过了许久,久到丸山以为自己听不到回答了的时候,一个轻又低的声音冒出。不同以往的张牙舞爪,也不似恼羞成怒,而是另一种、他从未听到过的声音。
“笨蛋,我已经毕业了,所以下次再见的时候就不许叫我前辈了。”
慢慢松开拥抱,丸山看过去,恰好对上同样望过来的视线。
——那双大眼睛亮晶晶的,像某种家猫的温顺模样。
丸山笑起来,然后就被人一把推开。涉谷拉着硕大的行李箱,头也不回地钻进人群。



他不看身后少年奋力挥舞的手。
他也不介意少年毫不犹豫的脚步。
他记得眼角的泛红。
他没忘低哑的哽咽。
他们都在往前走。



时间刚好。
就像现在的告别,是为了未来更好的重逢。








tbc…?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