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田】将错就错-3

今日流水账

终于被我憋出来一点…………我到底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δ(´д`; )








——————————————————————









最后的演出是成功的。
不算盛大的台面台下观众尚且坐满,随着音乐和灯光挥舞应援和尖叫的客人们直观地反应了对演出的满意度。
台上被五彩灯光晃得有些花眼的丸山耳畔充斥着震耳欲聋的声音——音乐、尖叫、耳机里传来的指挥……一切一切搓揉在一起,却又不会感到烦躁。
这就是梦寐以求的东西吧。
这么想着的丸山拨弄Bass弦,下意识偏头向后往去——那里坐着高高瘦瘦的少年,最初见到的模样已经抽条,身着传统J社的服饰一脸认真的模样让他忍不住想笑。
但是他看到了,少年眼中灼灼跳动的光芒,是热情。
也是梦想。
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大仓鼓棒交错落下的间隙里,他微微抬颚看过去,刚好对上丸山的眼睛。
眨眨眼睛,在舞台上、甚至可以称之为遥远的距离,丸山忽然豁然开朗。存在也好、不存在也罢的隔阂,在高温舞台光和音乐的振动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拥有那样一副努力姿态的家伙,根本没办法讨厌起来吧。
手指捏着拨片刷过金属弦,安田享受这种时刻的同时又保持着绝对的清醒。台下观众因为他们欢呼因为他们雀跃,但是站在台上的是他们,演奏的是他们,任何一步掉以轻心都足以堕入深渊。
……但是现在,安田想去确认,身后为自己、为整场演出奠定基调的他们。
当初那个胆怯害羞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小少年长成了清瘦的鼓手,而那个怕生又温柔的好友最终也克服难关站在了台上。最初隐隐的不安现在似乎已经消失殆尽,留下的是刚开始建立的信任和默契,安田眯起眼睛笑,同两人举起了吉他。
就着歌曲的高潮和他的动作,三人相视一笑,在人声鼎沸中编制起了牢固又奇妙的关系。



这段关系至今都没有改变。



卸下台上高昂兴致的伪装,村上捏了捏鼻梁仰头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闭目养神。不消一会儿门又被推开,大仓和丸山嘴巴不停,从节目上吵到节目下。
“你别得意!只不过是运气好而已。”
“嘿~不要嘴硬啊たっちょん,就是输了而已嘛——”
不胜其烦地睁开眼睛想念叨两句,就看到大仓龇牙咧嘴去扯人脸颊。心里嘀咕着这俩人今年是不是才念幼儿园疲惫感倒是消散不少,换了个姿势坐坐正,几乎可以听见骨头关节发出的咯啦啦的声响。
“你们两个是笨蛋吗。”
闻言两人同时转过头,就着方才节目上的话题让村上评理。
一人脑袋上挨了一个巴掌,恍惚间似乎看到了多年前在拥挤的舞蹈房里自己教训三个小鬼的场景……这么说来,还缺一个啊。
正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个铃声忽然响起,三人面面相觑愣了两秒,最后是大仓哀嚎一声扑向自己的包找手机。
“抱歉抱歉刚下节目,我现在出来?好——你来接我?哈哈哈哈哈好啦谢谢啊!嗯……好,一会儿见。”
语气轻快地挂上电话,大仓开始往自己身上裹衣物。外套毛衣,围巾口罩,最后背上包手上捏着手机,全副武装冲还呆在原地的两人摆了摆手。
“那我走咯?マル信ちゃん回头见。”
“什么啊,约了人吗たつ?”
总算获得片刻宁静的村上重新靠回沙发里,眯起眼睛随口问了一句,听到问话正拉开门的大仓动作一顿,帽子下看不清楚表情,“是啊,约了ヤス。”
咯哒。
门开了又关,一时之间房间内安静得有些不寻常。
村上偏头去看不出声的另一人,先前吵闹而形成的红晕还留在苹果肌上,丸山睁着眼睛视线还落在门板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大眼睛咕噜转了一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索性不去想,村上站起身开始收拾东西。把最后一样塞回包里,点开手机看了看时间,“マル。”
“……。”
“マル!”
“う、はい!”
叫了两次才给出反应,丸山像是刚刚反应过来站直了身体去看,之间村上举着手机点点时间,一脸好笑又无奈,“饿了吧,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什么?我请你。”
“诶?”
“不要吗?那我先走了。”
“不、当然要!我要啦!等我一下我理东西!”





tbc

评论(10)

热度(6)

©星辰十字军 | Powered by LOFTER